close

一種致命的末日殭屍病毒,在美國中西部蔓延開來,只要被咬到一口,病毒就會使全身細胞崩壞,成為吃人的活死屍。民眾死命逃離感染疫區,原本人口密集的市鎮,頓時變成荒涼鬼域,奇怪的是,僅有一對父女,不肯離去…。

5763  

飾演父親的是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,而飾演他女兒的是艾碧貝絲琳;想必大家對阿諾這前市長一定不陌生,經典的台詞「I'll be back!」讓我們印象深刻,一位健美先生從無數次的魔鬼系列中,這是挑戰的是殭屍末日電影,但是...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囉!其實這是部溫馨感人的電影,與其說是電影...我個人覺得是小品電影,整部戲只有短短的90多分鐘,卻充滿著濃濃的親情與感傷。

飾演他女兒的艾碧貝絲琳,竟然有過以《小太陽的願望》獲奧提卡的提名,真讓人訝異,讓人比較深刻的作品有《屍樂園》、《絕命連線》和《戰爭遊戲》,相較於本片都有與大咖演過電影,但這次的挑戰是要和阿諾演父女,算是面對面一起尬戲,讓人非常緊張她的表現。

003

 

從小看阿諾演動作片長大的我,熊熊看到他演內心戲還真的有點妙;一個在殭屍末日的世界,一個沒有希望的未來,你剩下的是什麼,我想只剩下你最親的親人,但是...如果連她也被感染了,你該如何做? 我想這是本片想傳達給我們的,阿諾為了女兒誓死保護她,扮演起在她最後生命中的一盞明燈,在她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拉她一把,那真情流露的畫面一幕幕的呈現出現,讓人也不禁感嘆一個父親真的能誓死保護女兒,真的很偉大!

更讓人為之動容的是與其他感染者做比較,有些感染者願意犧牲自己也不願自己女兒獨自痛苦,陪伴她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;也有父親看到自己的兒子成為感染者,避之唯恐不及,還拿著槍隨時作勢要解決他,在他被帶走時卻沒有拉他一把,真的很感傷。

阿諾真的是很好的父親,這點我想她女兒的也感受到這份溫暖,在她轉變的過程中數次被拉回來,而在最後的時候,也許肉體總想著是進食,但內心還是戰勝了肉體,為她的父親獻上了一個最後的吻別,我想那是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,感謝他的不離不棄;在一個殭屍末日的時代,一對父女,把人性最深沉最光明的一面呈現出來,讓人覺得這世界還是光明且美麗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28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