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從英文的片名說起: 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

Extremely Loud,若用Google來翻譯則是"非常地響亮?!",這...跟劇情有甚麼關連我無法解釋很多,唯一能解釋的就是"小男主角: 奧斯卡,非常的吵!!",哈哈。

Incredibly Close,翻譯起來則是"難以置信的關閉?!" ,但看過後我則覺得用"難以置信的癒合"來形容,這就跟劇情有很大的關係了。

那"心靈鑰匙"就是很簡單的片名,似乎要讓大家看到就知道整部劇情的主軸。

整部片起自奧斯卡(湯姆漢克斯飾演)為奧斯卡‧史埃爾(湯瑪斯霍恩飾演)的父親,亦父亦師的他卻在九一一事件中不幸辭世。

在一年後,奧斯卡意外地在父親的衣櫥裡面發現包著神祕的鑰匙寫著"布萊克"的信封,為尋找鑰匙與父親的關聯,他展開了一段旅程。

在這趟旅程中他遇見了不同的"布萊克",藉由父親的故事使他了解"布萊克"如何在這世界生活下去,也意外地遇上神秘的不說話"房客",在接近旅程的終點,這把神祕鑰匙能開啟甚麼呢? 那"布萊克"又是誰呢? 這都要由觀眾自行去一探究竟。

在劇情上面,我個人覺得起伏點太少,並沒有甚麼"爆點",能猜到的幾乎都能猜到。

至於小男主角: 湯瑪斯霍恩的演技呢? 我個人覺得很吵的就是了,從一個創傷症候群和輕微自閉症的小男童,到解開心靈的轉變上,似乎演得還算ok啦!

只是一開始真的很像"口白人生",怎說呢? 看官看了就知道,這點讓我覺得頗悶的就是了!

那湯姆漢克斯和飾演母親的珊卓布拉克(差點忘了介紹)呢? 嗯~~ 其實他們的戲份不算重,湯姆漢克斯在小男童的成長上扮演著心靈雞湯的角色,而珊卓布拉克呢? 她則默默低守護著小男童,在旁協助和開導。

這部片也許不夠那麼的"衝擊",但在涵義上卻充滿著濃濃的"愛",希望藉此能撫慰那些九一一逝世的遺難者家屬,更希望他們能走出陰霾,邁向更好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simon28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